会员登录

会员注册

姚树人

类型: 美食 >>
电话:
地址: 国购广场二楼 2F

店铺介绍

麻辣鱼铭

    京杭开河,千载而下,至明清为盛。九州风情,顺河飘飘,而以济宁居中。[樯桅林立,穿舟若梭]然上至富商名贾,达官显贵,下讫寒舍冷叟。三教九流,每历济宁,辄如过江之鲫,鱼欢水跃,必临一馆乃树人祖上,以麻辣鱼为镇馆之肴,号为御膳。或闻或品,[席中传百味,笔间飞墨香]一时风流倜傥,尽兴而去。姚氏麻辣者何?


    且言济宁府姚姓树人,书香世家,嗜鱼若命,缘之礼教,而至四海遍宾朋,天涯有知己,朋党相聚,鱼肴相伺,对酒当歌号为人生一乐。岁月流转由品而烹,渐得其味。俊为异梦,天厨赐方,醒而验之,呼朋唤友剖鱼佳酿,三月有余香,遂曰:姚树人麻辣鱼。顾闻其详?


    曰,鲜活草鱼数尾,百味调料数种,中草药数剂,秘方炮制。其味,麻辣、鲜;其质鲜、细、嫩:其汁,嫩、绵、软。要之,回味悠长,流连忘返。概言其效,则开胃健脾,固本强魄;概言其质,则味兼南北,顾时而诞。历百代而不衰。 

麻辣鱼 

“麻、辣、鲜、香、嫩”人间好美味。

“姚树人麻辣鱼”的关键是“麻、辣、鲜、香、嫩”入得鱼肉,不但对厨师的要求很高,而且对鱼也有特别的要求,鱼要选择野生或半野生的上等青鱼,不然鱼片不仅不成份、肉也不易入味。平时炖鱼要文火炖,保证味入肉中,而麻辣鱼却要求急火出锅,要在几分钟的时间内通过急火将“麻、辣、鲜、香、嫩”入得鱼肉之中,所以对火候的掌握也是至关重要的。加之姚树人先生精心研制的“姚树人麻辣鱼”专业配料,使得鱼肉鲜嫩香滑,绵而有脆、鲜香爽口,使人食之流连往返,赞不绝口。言之:可谓堪称一绝。

 

店铺优惠券

店铺活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