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员登录

会员注册

塞纳左岸咖啡茶餐厅

类型: 美食 >>
电话: 0563-2512277
地址: 国购广场三楼 3F

店铺介绍

 塞纳左岸,让咖啡成为文化。

 

1686年,她已闻名世界

 

巴黎的第一家咖啡馆——普洛各普咖啡馆,就坐落在塞纳河左岸的圣日耳曼大街,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。与它毗邻而居的就是塞纳左岸咖啡馆,始创于公元1686年,从那时开始,一直到20世纪20年代,塞纳河左岸的蒙巴那斯大街、圣日耳曼大街和圣米歇尔大街的咖啡馆进入空前繁荣时期。咖啡第一次以文化的象征登上历史舞台,闻名于世的左岸人文思潮也自此拉开序幕。

 

河岸上,清醒的人特别多

 

河岸,一向是最容易沾染当代气氛的地方,塞纳左岸咖啡馆是艺术家的精神家园,这里时常聚集着头脑异常清醒的家伙们:18世纪的卢梭、伏尔泰、狄德罗来过这里;19世纪的雨果、左拉、巴尔扎克来过这里;20世纪的加缪、萨特、西蒙•波伏瓦、毕加索、海明威也来过这里。塞纳左岸咖啡馆,就是如此的忙碌,正如清醒的巴黎人都认同的一句话:“左岸的人们在咖啡馆谈艺术,其它地方的人们是在咖啡馆谈咖啡。”

 

不知道是左岸的咖啡刺激了他们的灵感,还是塞纳左岸本身就把咖啡、文学、艺术、创造联系在了一起,咖啡馆也因为这些人而变得个性了起来,它们超越了建筑本身,进化为形而上的文化意识。从某种程度来说,塞纳左岸,让咖啡成为文化。

店铺优惠券

店铺活动